联想研究院2006校园行活动
发布于:2006-09-28 17:34:46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9695
 

“畅游联想国际创新三角  IT巨人面对面”

——联想研究院2006校园行活动资料

活动内容概要:
     
为了使中国在校的大学生有机会了解到目前国际最顶尖的IT技术信息与研发资讯,不断开拓国际视野;为了使高校的学生走出“象牙塔”,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为了加强企业研究院与高校的合作与沟通,联想研究院将于近期展开“畅游联想国际创新三角  IT巨人面对面”活动,邀请在校的大学生前往联想在中国、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和交流。
  
本次活动将在20069-20073月期间,在中国的10所名校(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展开。

2006校园行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高校选拔
     2006
915-113日期间,联想研究院将在上述10所院校内选拔出最具创新潜质的10名在校生免费参与“畅游联想国际创新三角 IT巨人面对面”活动。
   
注:凡参与活动者将有机会获得联想研究院学生研究员资格,可选择合适时间来研究院实习,联想研究院将提供世界级的实习平台和世界级的人才成长环境,参与高水准创新的机遇。

高校活动细则:

第一轮:

时间:

915日—929

形式:

填写活动申请表格(见附件),发送到lcr2006@lenovo.com

宣布结果:

930日宣布第二轮入围结果(每校10名,共100名),并在网上公布入围者信息。

评选标准:

通过申请表信息,综合考察入围者整体素质。

注:

1、  可在本文附件下载申请表格。

2、 网上公布第一轮结果后,对第二轮入围者的网络评论将作为第二轮评选的参考标准。

3、 第二轮入围者将获得联想研究院学生研究员资格,可选择合适时间来研究院实习,联想研究院将提供世界级的实习平台和世界级的人才成长环境,参与高水准创新的机遇。

 

第二轮:

时间:

930日—1015

形式:

撰写技术创意方案,发送到lcr2006@lenovo.com.

宣布结果:

宣布第三轮入围结果(每校3名,共30),并在网上公布入围者信息

评选标准:

重点考察入围者创意在IT行业内的领先性、独创性、可实现性、实用性。

注:

1、  创意方案范畴:计算机、网络、通信、电子、设计、用户研究等,方案格式不限,如word文档,PPT、程序文件、软件等。

2、  第二轮入围者须保证所提交创意为个人原创。

3、 第三轮入围者技术创意方案(摘要)将在网上公布,相应的网络评论将作为第三轮评选的参考标准。

4、 第三轮入围者将受邀免费参观联想北京研发基地及其他游览活动。

 

第三轮:

时间:

1027

形式:

北京决选,由联想技术专家与联想CTO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最终面试

宣布结果:

113日前网上宣布最终结果(每校1名,共10)。

评选标准:

综合考察入围者是否视野开阔、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极强的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提出对IT产业发展有潜在价值的创意。

注:

本轮结果由联想全球CTO最终决定。



第二阶段:畅游联想国际创新三角
     2007
2月,我们将邀请在第一阶段中选拔出的10名同学参与本次“畅游联想国际创新三角”活动。活动的主要安排包括参观联想在中、日、美三地的研发中心及世界顶尖的实验室;与世界级的技术专家进行交流和座谈;在当地最著名的学术机构进行参观交流;参与当地人文景观的参观活动等。

第三阶段:高校巡讲
    2007
3月,联想研究院将在参与本次活动的十所院校展开“高校巡讲”活动。本阶段活动将由参加“联想国际创新三角”之旅的10名学生和联想的技术专家们,与所在院校的同学们共同分享“创新三角之旅”的感受,同时联想技术专家将阐释联想对未来IT技术发展的看法并讲述一名应届毕业生该如何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