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015实习生招聘
发布于:2015-03-31 11:12:04   |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10186

一、招聘流程:

网申——笔试——面试——offer

 

面向2016届及之后毕业的同学

网申时间:3月31日至4月15日   加入小米,猛戳: hr.xiaomi.com 投递简历吧:)

全国统一在线笔试,笔试时间另行通知(注:仅软件研发类职位参与笔试)

 

二、招聘类别:

软件研发类:软件研发 / 软件测试

硬件研发类:硬件研发 / 硬件测试

产品设计类:产品经理 / 运营/设计师

服务体系类:售后/物流/客服

 

三、小米各团队介绍

 

小米手机

专注于手机和平板等硬件研发和生产的核心业务,是小米“手机”最多的部门。2014年,手机全年出货量6112万台,涵盖小米、红米和平板等产品,组建了硬件、底层和供应链管理的团队。小米手机一直致力于发烧级产品的研发,2015年将继续引领发烧级产品。

 

云服务

团队涵盖MiCloud(小米云服务), MiPush(小米推送), 账号系统, 大数据存储和计算平台, 搜索平台, 富媒体存储, 消息系统, 开放平台, VoIP等方向, 目前活跃用户超过3000w, 文件存储量超35PB, 结构化数据记录达数千亿行, MiPush设备连接量过亿, 随着手机出货量及用户规模的爆发式增长, 未来的技术挑战及产品优化空间巨大,其中团队有3位HBase Committer。

 

MIUI

在逐步完善生态并开始证明货币化能力, 会有很多新的部署: 移动广告, 社交, 浏览器, O2O, 支付, 音乐, 电台, 应用市场, 安全, 阅读, OTT, 用户体系, 基础应用等等. 目前用户规模8000w+, 月营收过亿, 今年小米手机预计出货量会达到1亿台, 年底近一步实现小米”硬件导流, 软件搭台, 服务盈利”的商业模式。

MIUI体系中两个孵化中的新团队:

1.互联网金融未来将主要提供消费类个人贷款, 征信, 投资理财服务, 结合小米手机庞大的用户量(今年底预计2亿), 基于个人全维数据的用户画像, 小米金融可为用户提供更为精细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 针对不同人群实现贷款。

2.移动广告以小米移动生态发起者角色打造的广告平台,服务于小米应用商城、浏览器、一点资讯、小米电视等全线软硬件十几个业务的变现。支持应用游戏下载、信息流、搜索、开屏、视频贴片、电视画报等十余种主流和创新的移动广告形式。专注移动原生广告、多屏互动、以及基于1亿MIUI用户画像的精准投放。当前自有流量日曝光过亿,2015年收入目标数十亿。

 

小米网

作为小米产品及手机、智能硬件周边设备的销售平台, 已成为国内第三大电商平台, 发展速度惊人. 小米有完备的电商体系和服务体系(售后、物流、客服), 电商技术团队也在不断挑战, 尝试在交易、支付、供应链支持、配送、用户售后服务等领域建立自己独特而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

 

智能家居/路由器

战略包含设备智能化与控制中心智能化两个部分, MIOT会通过提供嵌入式软硬件开发组件、基于MIUI的设备虚拟化服务、统一入口、实时设备接入服务及大数据分析平台大大推进设备智能化落地速度同时为家电厂商提供全面共赢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控制中心智能化即家庭路由向家庭服务器的演化, 小米路由将无缝连接所有的小米智能设备, 为用户提供更可靠更安全的家庭智能设备服务中心.目前已发布的智能产品包括小米手环, 空气净化器, 智能插座, 智能摄像头,智能灯, 运动相机等等。

 

互娱

专注游戏、社交等核心业务, 是小米最“好玩”的部门. 在2014年, 小米游戏打造了一条涵盖手游研发、手游代理、云服务、运营、推广发行等各个环节的小米游戏专属生态圈系统, 组建了一个专业化的生态圈运营团队. 截至去年底, 小米游戏中心月流水达到1.97亿. 社交团队自2014年底重新筹划, 将对现有产品进行底层优化和深度转型, 同时多款神秘产品也在设计开发中。

 

小米电视

     专注前沿智能电视领域,是小米智能生态圈的组成部门。小米电视、小米盒子以其清新、现代的风格,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套家庭影院,小米电视团队正在为打造中国最好的电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