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9-04-15 15:21:57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8943



一、大赛背景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大赛现已成为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航空航天院所厂企及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层次赛事,逐步向高水平国际赛事迈进。本竞赛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项目之一。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三、竞赛相关要求


(一)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的形式。


(二)赛题


1、主题


开放创新  逐梦未来


2、题目


1)航空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


2)航天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


3)临近空间及空天飞行器设计


4)跨介质及智能飞行器设计


5)面向未来飞行器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设计


(三)作品提交要求


1、项目报告书:项目报告书为比赛最终评比材料。每个参赛团队必须提交,内容包括方案创新点,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势,具体方案描述等内容。


2、实物模型:如果项目有实物模型,可以在初赛时提供视频材料,决赛时进行实物展示或飞行演示。


3、其他:如果有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以作为附件与项目报告书一并提交。


4、时间节点:2019510日前


5、提交方式:提交到大赛邮箱:wlfxquestc@163.com


四、参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


1. 电子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


2. 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单位组队。各参赛队按照组委会要求,注册、报名并按时提交作品。参赛团队须在2019420日前在大赛网站报名。参赛队注册、报名及参赛队所在单位审核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网址为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3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奖金设置:


一等奖3000/项,二等奖2000/项,三等奖1000/项,优胜奖500/项。


六、申诉仲裁与纪律处罚


1、参赛选手不得运用非法手段窃取他人技术数据、创意设计方案等,如出现此类问题,取消参赛选手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由所在培养单位给予相应处罚。


2、大赛秘书处、专家委员会及评审专家组等各职能部门严格遵守大赛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若出现渎职、包庇等行为,取消相关作品资格及责任人职务,并通报组委会各委员单位。


七、知识产权与保密


1、参赛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因知识产权引起的任何实际侵权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


2、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均取决于项目来源或相关约定。参赛选手可自行为参赛作品申请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组委会不涉及相关事宜。


3、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密,或须做脱密处理。因作品引发的泄密问题,由参赛选手承担责任。


八、校内选拔赛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193

发布大赛通知及启动宣传工作

2019410-420

参赛报名

2019420-510

作品提交

2019520-620

作品初审

2019719-721

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九、联系我们


(一)大赛邮箱:wlfxquestc@163.com


(二)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至wlfxquestc@163.com


  或填写报名链接:http://aaxueshengke.mikecrm.com/dR8r2NO?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三)联系方式:


第五届大赛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林老师,028-6183162413880620420


王晨聪,13568977344


比赛交流群:738388714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组委会

                                                                                                                                                        201948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参赛作品项目报告书参考模板
   


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