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9-04-19 18:50:18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9045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已于20194月启动,该比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参赛队可以单独参加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也可两部分竞赛均参加。

大赛旨在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对研究生阶段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和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逻辑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选送优秀队伍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本赛事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项目之一。

一、参赛对象要求:

1. 在校的研究生(本科同学可参加校内赛,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可参加西南赛区比赛及全国总决赛)。

2.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3-5人,指导老师一人,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年级组队(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二、参赛作品:

有关电子电路设计、机器人、互联网+设计等各方面技术产品或概念产品的商业计划书。

1. 初赛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完整商业计划书,由专业评委进行初选。

2. 通过初赛的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胜出队伍将有机会参加西南区域赛,并最后进军全国赛。

3. 若产品涉及实物,如有已实现功能的实物,需一并提供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如为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可不提交。

三、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提交材料包括:

1. 作品介绍ppt,内容应包括(1)作品意义及创新点(2)作品原理及设计方案(3)作品形象及功能模拟。ppt模板见附件。校赛决赛答辩前需要提交。

2. 商业计划书,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项目意义(2)团队介绍(3)产品内容(4)行业及市场情况(5)营销策略(6)融资说明(7)财务计划(8)风险控制(9)项目实施难度。商业计划书模板详见附件。校赛初赛前需要提交。

 

四、时间安排:

报名及作品收集:竞赛通知发布—2019年520

       初赛:2019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20196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方法一:下载附件并填写团队报名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报名表,与参赛商业计划书一同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方法二:加入大赛交流QQ群:860368471,下载并填写团队报名表,并与参赛商业计划书一同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大赛官方邮箱:uestcyds2019@163.cm,各参赛团队务必加入QQ群:860368471

六、奖项设置:

团体奖: 

一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15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6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优胜奖(2名),价值5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七、大赛链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上一届获奖回顾:http://www.mgmt.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2041222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对应项目已经有成品、实际进展的选实体作品,只有项目创意的选创意作品;

2)是否接受后期组队调剂,主办方根据大家团队成员构成、后期优秀项目参赛需要进行小范围调整;

3)请团队负责人尽快加入大赛QQ群:860368471,以便及时获得最新信息,大赛最新消息将以群公告形式公布;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报名附件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