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预通知
发布于:2019-04-22 21:48:44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8767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自2014年以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大赛已经成为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得到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
      
智慧城市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以下简称“校内赛”)是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项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校内赛组织工作。欢迎广大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参赛。现将赛事的有关事项初步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电子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可以个人参赛或组成团队参赛。
      
报名参加智慧城市大赛的选手,应保证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和首次发表,不可同时提交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其他赛事。如重复申报并核查属实者,取消参赛资格;已获奖的,撤销奖励。

二、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参赛与作品提交,选手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个人作品为单人申报,集体作品申报总人数不超过4人。

三、赛事内容
      
本届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部分。智能技术挑战赛分为技术擂台赛(在线评测)和全国决赛,任务设置另行通知。创意设计赛分为校内赛和全国决赛,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作品以智慧城市为主题,不仅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而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和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 
      
本届大赛计划于4月启动报名及校内赛,7月在同济大学进行决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进入决赛的队伍报销差旅及住宿费。

四、赛事官网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大赛官网 :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

      大赛新浪微博帐号: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

      大赛微信账号: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

五、其他事项

(一)竞赛校内联系方式

      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主楼B1-415

      邮箱:zhihuichengshi6@163.com

      校内赛官方交流QQ群:1011855576


(二)本届智慧城市大赛技术挑战赛部分的任务设置暂未公布,创意设计赛部分的政府命题与企业命题暂时未公布,请主动关注官网通知,也会及时在群里共享发布。

QQ图片20190422222404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