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 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9-05-14 16:01:40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1937

      四川省国资委将于2019年暑假期间开展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现将活动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活动形式

      利用2019年暑期时间(至少一个月以上,根据实际延长),进入省属国有企业、部分中央在川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包括参与企业经营、综合管理、课题研究、产品研发、项目论证、工程设计、规划编制等专业性、实效性较强的工作任务。

 二、活动安排

      1.报名:有意向的在读研究生可对照《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需求表》(附件1),结合岗位要求,填写《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表》(附件2)、研究生报名汇总表(附件3),于5月24日(星期五)前将纸质档和的电子档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就业办公室(清水河校区主楼B2-414),电子档材料提交至lc@uestc.edu.cn,并将材料命名“企业名称+岗位名称+学校名称+姓名”。

      2.对接:6月14日前,四川省相关国有企业择优选择并确定实践研究生,完成与实践研究生的前期沟通和联系工作。6月14日前,四川省相关国有企业与被录用研究生确认实践日期、报到方式及时间等相关事宜。实践活动开始前,完成实践协议签订等手续。

      3.实施:适时举行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基地共建启动仪式,四川省国资委与相关高校签订共建协议。7月至8月,学生赴企业开展社会实践。

 三、管理和待遇保障

      实践期间,企业和高校按照各自职责对参加社会实践的研究生进行双重管理。省国资委与相关高校签订《共建研究生国企实践基地协议》,企业与实践学生签订《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协议书》。

      企业提供相应工作保障,包括一对一确定工作导师,条件适合的安排担任企业部门负责人助理或子公司领导助理,提供工作餐,企业安排的出差费用报销,根据企业实际给予适当补贴,购买商业保险,成都市区外的提供住宿。高校定期对研究生实践情况进行检查,结束后会同企业进行考核鉴定。具体待遇安排详见企业保障清单(附件4)。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有意者请根据通知附件1相关要求,及时填写《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报名表》报名参加,每人限报一个企业的一个岗位。需了解企业相关信息可查看企业情况介绍(附件5),也可直接联系附件1中所列的企业联系人。

      2.成功与企业对接的研究生应按时到相应企业报到,不得无故缺席。确因故因事无法参加实践活动者,应提前通知校方,并及时告知企业原因。

      3.参加实践活动的研究生应遵守实践单位相关规章制度,服从单位工作安排。

 

附件1: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需求表
附件2: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表
附件3:2019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
附件4:知名高校研究生国企四川实践活动企业保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