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行2016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于:2016-09-02 10:58:10   |   作者:[学院]   |   浏览次数:10578
       8月29日中午一点,2016年研究生新生培养教育大会暨新生党员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通信学院李少谦院长,李玉柏书记,贾宇明副院长,虞红芳副院长,导师代表邵怀宗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到场的还有研究生科胡建萍老师和孟阳老师,学生科雷蕾老师、刘雨萌老师和庞煜老师。大会由党委郭志勇副书记主持。

        在研究生培养教育大会上,李少谦院长首先对新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祝贺大家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欢迎大家来到成电,来到通信学院。同时,少谦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钻研学术,勤于思考;第二,打开眼界,紧跟时代步伐,培养自学能力;第三,着重训练交流表达能力,补足短板,促进自身综合发展;第四,注重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告诫同学们现代通信科研成果来自于团队合作,要与同学分享观点,思维碰撞,方能提高学习科研效率。

        导师代表邵怀宗教授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通过三个曾经接触的研究生创业成功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坚持与毅力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能尽早树立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邵老师同时希望能够在十年后在这个讲台上向后来者讲述在座同学们的成功故事。研究生新生代表程默号召同学们立足当下,心系未来,走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研究生新生党员大会上,李玉柏书记欢迎各位新生党员来到通信学院党支部大家庭,向大家介绍通信学院党支部的辉煌历史与融洽氛围,并向在座各位新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与倡议,勤奋工作,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表率作用。优秀党员代表魏泽东向所有新生党员发出倡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通信学院党支部的优秀活动与成果的展示,让党员同志们对支部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党员大会在新生党员们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