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陆建国回母校谈创新创业
发布于:2016-09-29 11:50:19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9650

近日,优秀院友华讯方舟副总裁,我院2011级博士生陆建国先生回母校做客“优秀校友谈创业之道”,与物电学院研究生分享其创业经历与人生经验。活动又物电研会主办。

 

陆建国校友围绕“不忘初心勇攀高峰,为勇立潮头而厚积薄发”的主题与到场的同学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体会如何为创业、就业做准备?在谈创业原因时,陆建国表示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梦想,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创业前要结合自己的特点,坚持高标准筹划,有好的心态,其中必备条件是强健的身体、健康的心理、知识储备。很多创业者创业前可能先就业,而就业前先规划自己的圈子,珍惜学习的机会和资源,与靠谱的人在一起。最后,陆建国总结道,创业要坚持高标准、精准的战略部署、同时与自身的学术背景相结合。

与同学交流互动的环节里,陆建国校友以亲切幽默的话语,一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陆建国校友的分享满满正能量,今后要加倍努力,不忘当初的“少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