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于:2016-11-09 14:03:2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697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11月2日晚,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在品学楼B101举行了一个针对考研同学的经验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研一的潘臣、王思蕾、王碧皓、张乐中、霍钰昕等5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

    首先,取得数学129分的潘臣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数学学习宝典:1.不到考试,数学做题不要停;2.要有自己的错题本,常总结多思考;3.摆正心态,遇到难题不要慌,弄懂涉及的知识点。
    接着,由取得专业课高分、总分高达382的王思蕾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1.对于专业课而言,通信原理是大头,一定要多刷真题,看懂套路。信号与系统相对简单,好好利用智博书店的资料;2.对于数学,多做题,张宇的模拟题、四套卷都是非常有效的练手材料;3.英语不要忽视单词的重要性,多背单词多刷真题;4.至于政治,肖秀荣四套卷以及他的冲刺视频都是很有价值的备考材料。之后,王碧皓学长和张乐中学长也分别分享了他们的高分心得。

    王碧皓学长说道:1.考研是个心态活,一定要摆正心态,戒骄戒躁,坚持到最后的往往都是赢家;2.英语作文参考书推荐何凯文作文书,没有模板但是却能教你写好作文;3.通信原理可以跟着李晓峰老师的视频,保证公式推导清楚。而信号与系统,有一定基础后可以参考何子述老师编写的书。
    张乐中学长在他的经验分享中提到:1.不要忽视英语真题的重要性,什么模拟题都比不过真题;2.政治选择题可以通过刷肖秀荣1000题来锻炼,至于大题,背诵任四、肖四即可;3.数学一定多做题如张宇、李永乐的模拟题;4.专业课,好好利用手上现有的资料,研究真题的模式与套路。
    最后,由取得英语高达80分的霍钰昕学姐给大家讲解了她的英语学习秘籍:1.充分利用每天的零碎时间,通过手机相关APP来背单词;2.多刷真题,确保真题中的所有单词都认识,分析阅读出题人的思维;3.小作文多记多背模板,大作文多背范文多练习;5.除了真题外,模拟题和参考书推荐张剑的黄皮书。
    讲座完了后,是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分配时间、调整心态等日常考研相关问题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建议。在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后,学长学姐还向我们推荐了各科优秀的一些教辅资料。

    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复习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为同学们在这最后的冲刺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