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于:2016-11-09 14:12:47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498

    研究生生涯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半,许多研一新生已经感受到来自课程学习、论文、项目的三重压力。为了帮助研一的同学处理好学习和科研工作,11月4日晚,通信学院学术部在品学楼B101举行了一场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赵毅哲、刘习儒、曾晓佩、谢联莲、张凤、赵俊龙等6名研二的“学霸”为研一同学分享学习和科研经验。
刘习儒: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挑战赛”全国三等奖,中兴捧月编程大赛省市级一等奖

     

    刘习儒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成果和心得:1、学会享受过程,过程远比结果重要;2、学以致用,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不要担心自己的想法实现不了;3、选择互补搭档,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的队友,并向其学习。
张凤:国奖获得者,专业排名前十

 

    张凤同学谈到了她的学习方法:1、占座,尽可能地坐到老师前面和大神周边,用环境来暗示自己好好学习;2、听课,再累再困也要坚持;3、作息,合理安排时间,不要熬夜。
赵毅哲:一类会议1篇,JCR三区1篇,三类会议1篇,专利3项

 

    赵毅哲同学把他发表论文和专利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1、打好数学基础,写论文时需要大量的数学知识;2、把想法写成论文,发完论文再投专利;3、加强团队合作,多和师兄老师交流。
曾晓佩:JCR二区1篇

     

    曾晓佩同学分享了一些科研方面的经验:1、多学习、多沟通、多合作;2、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实验时做好记录。
谢联莲:国奖获得者,专业排名前三

 

    谢联莲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1、修够学分,重视数学;2、平时好好听课,期末复习才不会太费神;3、融入教研室,参加项目。
赵俊龙:国奖获得者、专业排名前十

 

    赵俊龙同学分享了他的经验:1、多参加一些技术社区,和专业人士交流,促进技术能力;2、锻炼自己的文档能力,清楚地、有条理地吧自己做的成果呈现出来;3、追踪感兴趣的行业动态,有助于职业规划。
    6位前辈分享了学习、科研心得和经验后是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向各位同学寻求建议,几位同学强调,做事要专注,要养成自己的工作模式和工作节奏,杜绝拖延症。
    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不仅给迷茫的研一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科研经验,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