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携手医学院研究生会和电子科技大学研途公益开展第五期“青年议站”
发布于:2016-11-10 08:33:55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5271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晚上19:00整,由电子科技大学研途公益与物理电子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联合主办,医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知行合一,践行研途正能量之青年驿站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逸夫楼521顺利举办。活动旨在开拓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传播校园正能量,推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以及全面发展。此次议题囊括当今社会、学校校园、最近新闻等热议话题,诸如电子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时代、梦想与现实等等。
    当主持人抛出最近学校60周年校庆方面的议题时,在场的全体观众反应非常激烈,例如在2016年9月21日下午16:30,电子科技大学1986级校友、重庆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在母校60周年校庆之际,捐资10.3亿元设立“博恩教育发展基金”以支持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大家对校友的这一伟大情怀表示由衷钦佩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正如李言荣校长所说:“感恩母校、支持母校,为电子科技大学的改革发展和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大力支持,也为整个社会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正是由于这种正能量的不断传递,也让电子科技大学不断的为我们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当然本次活动讨论的议题远不只这些,还有:
 1.大三“学霸”获11项国家专利,对我们有何启发?
2.Keith教授作客“海外访学讲堂”,主题大学生活中的文化差异,你怎么看?
3.如何看待石墨烯的传奇人生以及王健林的小目标?
4.“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互联网+”给你哪些启发?
5.关于汤志伟教授与学子分享的“情怀•格局•自己”,孰轻孰重?
6.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但没有一个梦想是靠‘万一’来实现的,如何解释这其中的矛盾?
7. TPP会不会是中国的“末日”?
8. 如何看待“校友捐款行为”?
9.阿里欲收购优土,大资本家玩的大手笔?
10.在学业与喜好间如何抉择,是倾听自己内心的呼唤,还是按部就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