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伟大的征程
发布于:2016-11-10 08:47:49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5023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伟大的征程
物理电子学院第十三党支部
     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征程,也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在2016年的金秋十月,迎来了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物理电子学院第13党支部组织了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学收看收听中央举办的3项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现场直播。
一.9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领导同志和首都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在京隆重举行,上午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同首都各界3000名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的仪式。3000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我们物电学院第13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和3000名各界代表一样,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我们一起看直播的心情和他们是一样的,一样的怀着崇敬之心,感激之情,一起向人民英雄们致敬。
   全国各界首都代表一同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开始,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人员肃立,五星红旗也随风招展。接着,全场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最后,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二.10月19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
说明: QQ图片20161024230210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永远的长征》19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多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望那段光辉岁月。我们物电学院第13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宿舍观看了本场晚会,一同体会红军长征精神并且表达对红军革命老前辈的敬意。
    晚会节目包括《红军不怕远征难》《雄关漫道真如铁》《革命 理想高于天》《梦想照亮新征 程》真实再现了长征中的经典战役场面,展现红军将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讴歌了中国革命从血泊中顽强爬起,走上正确道路的伟大转折。观看晚会的时候,我们深受震撼,向给我们的精神打了强心剂一样,让我们感动并且深刻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服务态度。其中歌曲《走好新的长征路》将晚会推向最高潮,其实也给了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就是要求我们缅怀过去的时候,做好一个新世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走好新的长征路!
三.10月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说明: 彭1_副本
    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加强爱国思想教育,铭记历史,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我们第13党支部组织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视频。整个大会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不同时代,长征精神总有不同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总结
   通过这次集体收看中央举办的3项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现场直播,我们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并将长征精神作为自己日后工作生活的标杆。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更应该想想这些在长征中的英雄是怎样克服困难,他们在衣食都无法供应、天气恶劣还要长途跋涉的时候都能挺过来了,我们这些小困难又能算什么呢?
   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并将它用运到我们的研究生生活中,不断的创新,用我们知识的力量建设“新长征”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