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之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于:2016-11-10 08:51:40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4902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晚上20:00整,物理电子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组织大家在线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众所周知,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中国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次的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跟往年一样,也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上,在场所有人集体默哀,我们的会场也一片寂静。此时此刻,大家一起为献出生命的烈士们默哀。
    通过视频的娓娓道来,天安门广场前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花坛上,红白两色花朵组成的花环,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哀思。3000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通过现场严肃而又整齐的队伍,我们感受了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缅怀。
    所有的流程一切都很简洁,一切都具有某种很强烈的既定信念,即人们常说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在敬献花篮仪式之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长征时期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再次体会了长征精神,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是我们当下最应该去做的,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继承,进而培育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
八十年前的长征,已经作为一个难忘的符号,走进了历史,铭刻在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记忆深处。而岁月积淀的长征精神,却像古酒一般在我们每位党员心中酿出了感情,酿出了味道,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多彩人生的一道美味佳肴,新世纪,新时代,新希望,新蓝图,一切都是新的,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一起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