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导师讲坛
发布于:2016-11-15 23:27:38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4828
     201611151630,在品学楼C201举办了一场导师讲坛,主题是关于考研、读研与科研,主讲人是光电信息学院的彭真明教授。此次活动由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为即将考研的本科生指点迷津,也为对现阶段的学习或对未来科研方向感到迷茫的研究生点亮一盏明灯。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彭真明教授的上台。彭真明教授首先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通过考研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之大说明考研竞争的压力并分析了同学们考研的目的。随后彭真明教授引用崔向群院士的话来指出目前大多数研究生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处理与导师、师兄师姐和同学的关系。紧接着彭真明教授详细阐述了何为严谨、求实、负有责任感的科研态度以及如何才能真正做好科研。最后彭真明教授真诚地告诉我们:读研,不仅仅为了一纸文凭,而是以此为起点,放飞理想!彭真明教授全方位、立体的讲解又一次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讲解之后,同学们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提出了自己还存在的疑惑,彭真明教授一一给予这些同学详细的解答。

    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对考研、读研与科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一个更好的规划,对以后的科研道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此次讲座能鞭策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研究道路上获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向梓豪

审稿人:何  欢

摄影人:宋一平

 

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