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同心”志愿者队地铁站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于:2016-11-17 14:06:38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4427
     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成都市的文明风气,电子科技大学通信研究生会“同心”志愿者队通过与地铁站负责人协商沟通于2016年11月13日志愿部全体人员到犀浦、茶店子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地铁站对志愿者的实际需求,将15名志愿者分为三组。第一二组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上午九点到下午一点,服务地点分别是犀浦地铁站和茶店子地铁站;第三组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下午两点到六点,服务地点是犀浦地铁站。由于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次在地铁站进行服务,对工作流程还不熟悉,在车站相关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投入到了自己的岗位中去。

 

    本次活动志愿者主要工作有:帮助乘客买票、为乘客答疑解惑、在出站口维持秩序。在工作中,有的乘客从未做过地铁不知道如何出站,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帮助乘客出站;有的乘客抱着孩子并手提行李,志愿者们帮助他们顺利通过闸口。志愿者们凭借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乘客和地铁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这次工作中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乘客满意的笑容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助人为乐手留余香的意义,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志愿者们始终如一的工作态度确保了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一直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位社会成员,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志愿者活动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