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干扰实验室举办“You Do You GET”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于:2016-12-09 10:36:17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3867

2016125日晚上7点,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实践部承办的“You Do You GET”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立人楼A416正式开始。此次讲座邀请了三位优秀的研三同学进行求职分享,分别是张珍兵师兄、刘芸芸师姐和马凌峰师兄。

讲座开始,张珍兵师兄首先介绍了他研究生期间获得的成就和他求职过程中斩获的offer情况,其中包括华为special offer和中兴蓝剑offer。同时,张师兄还重点讲述了求职时的一些前期准备和面试中的技巧。之后,他告诫师弟师妹在研一时尽量以学业为主,研二时结合自身和团队优势确定研究方向和内容,为研三的求职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1

紧接着,刘芸芸师姐分享了对于非技术岗的求职经验。她先指出了非技术岗的几种不同定位,并讲解了根据不同定位在求职前同学们需要做的准备和铺垫。然后,刘师姐也重点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同时,她还特别指出实习、简历和人脉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

 2

最后,马凌峰师兄从平台、人脉、基础和未来这四个方面讲述了他对于职业规划的看法。他指出,在进行职业规划时,要学会“跟别人谈技术,跟自己谈人生”,而在求职的时候,要目标明确,并以放松的心态去面对整个过程。

 3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三位师兄师姐提出关于职业规划和求职方面的问题,三位师兄师姐都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4

此次讲座,三位师兄师姐毫无保留地为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让同学们的求职定位找到正确的突破口,并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