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珍惜现在”生源优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6-12-14 22:41:42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3627

20161213日晚7:30,在品学楼c227举办了一场以“回顾历史,珍惜现在”为主题的生源优化活动。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通过播放《风声》这部电影,重温历史。那时中国共产党为了打入敌人内部传递情报,在日军和伪军的审问下,与之斗智斗勇,最后作出了壮烈的牺牲,希望处在和平时期的学生能够珍惜共产党员用生命换取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就开始放映电影。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对我党同志遭到的严刑拷打而感到了愤怒和心酸,还有同学因为我党同志为了传递情报最后壮烈牺牲而落泪......大家都被英雄们那为了国家利益而不怕困难,牺牲自我的精神所感染。虽然天气冷,时间久,但是大家都看的十分认真,直到电影结束的最后一刻,才不舍地缓缓站起……

电影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依旧对共产党同志面对危机时临危不乱,急中生智的画面感慨万千,如果不是像片中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同志打入敌军内部探取情报,在危险来临时牺牲自我,我们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和平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电影积极响应党组织“两学一做”精神,非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同志能够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撰稿:向梓豪

审稿:柯珂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