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干扰实验室举办关于无线通信的学术讲座
发布于:2016-12-16 21:41:21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4037

20161213日上午930,关于从物联网到信息物理系统对无线通信的机会和挑战讲座在主楼B3-704举办,本次讲座由抗干扰实验室主办,抗干扰研会承办。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庞智博教授,庞教授是ABB企业集团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擅长于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企业信息系统(EIS)、传感网(WSN)、工业通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多核处理器,以及商业模式与创业等领域。

11

讲座开始,首先由抗干扰实验室的岳光荣老师介绍了庞智博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此次讲座的主题。接着由庞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ABB公司。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致力于为工业和电力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分析仪器、变压器组件、半导体和接触器等。然后庞教授讲述了从物联网到信息物理系统,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地域跨度,复杂度,反馈线路,时延。无线通信伴随着以太局域网的迅猛发展,以具有不用架线、灵活性强等优点的无线网以己之长补"有线"所短,越来越多的自动控制领域的企业愿意接受嵌入了无线功能的自动化产品。作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全球领导厂商,ABB也正在将工业无线应用到自动控制市场。

12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观众们激情洋溢,大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无线通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且对庞教授表示钦佩。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庞教授的生动的演讲!讲座下来,一些同学们向庞教授提出了自己在专业上的一些不解,庞教授一一做了生动详细的回答。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至此,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