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第一、第二支部举行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签名活动
发布于:2016-12-20 08:49:47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3481

八十一年前的今天,即1935年12月9日,“华北事变”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八一宣言”的感召下,数以万计的热血青年迎着凛冽的寒风,走上街头,高呼“停止内战,一致抗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顶着反动军警的武力镇压,举行了大规模的爱国游行,在全中国掀起了一场浩浩荡荡的抗日救亡运动。12月9日中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信软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在沙河校区阳光餐厅广场举行纪念12·9爱国运动主题签名活动,集体宣传和学习12·9爱国运动精神。

活动期间,第一、二党支部的支委和部分党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认真讲解12·9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影响意义,向沙河校区广大师生发出了“弘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时代蓝图的倡议,并将写有“弘扬一二九精神,描绘时代蓝图”的横幅摆在桌子上,邀请过往的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表示自己的一份爱国热情。

活动于中午十二点开始,时值下课,现场人流涌动,同学们的热情都很高涨,纷纷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了横幅上,并表达了自己对于“一二•九”运动的热情。有的同学还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期许,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崇高敬意。另外,我们还邀请到了外国学生,并为他们讲解了12·9爱国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影响意义,之后,他们为表达对中国的敬意与喜爱之意,在横幅上签上了他们的名字并画上了 一个小小的五角星。在签名现场,虽然同学们签下的是自己小小的名字,但这一个个签名代表的则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国情。

本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爱国主义签名活动。通过本次签名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内容和实质,也陶冶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长知识本领,锤炼意志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