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院友钟林做客物电人时光
发布于:2017-02-27 09:53:33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3713
      2月23日,物电学院“物电人时光”沙龙迎来了本年度的第一位分享嘉宾:杰出院友、我院研94s6班学生钟林(Steven Zhong),为同学们带来“如何做得不平凡”主题分享。不少同学慕名而来,交流现场座无虚席。
        钟林师兄首先与大家分享他在新南威尔士大学读研的经历,导师的严谨让他明白了做学术不仅需要严谨的态度,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学术调查研究,一个人的学术修养才能真正有所提高。对于工作,钟师兄通过他在澳洲从兼职洗车工、公司临时工、到正式转正的求职经历,告诫师弟师妹们,成大事的人不管大事小事都能做到极致,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态度,所有的经历汇在一起就会变成宝贵的财富。
        钟师兄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培养与人相处沟通的能力。在他就职于招聘咨询公司Page Group的几年中,他发现在面临公司裁员的时候,为人处事能力强但专业技术稍弱的员工相比于专业技术强但为人处事能力薄弱的员工,失业的几率更小。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与人沟通的能力甚至比技术能力还要重要。
        最后,钟师兄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教育方式的差异,他认为国外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强调团队合作的能力;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尽量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以此来增强适应能力,或者学好一门专业,力争在一个方向做出成就,二者至少取其一,做到深入做到开阔,才能做到不平凡。
        对于同学们在会上的每个提问,钟师兄都耐心回答,也包含了他对于物电同学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这次返校,钟林还带上了自己的女儿,一起看看自己求学的校园,探望了自己的老师,还再次体验了大学食堂,或许,这也是一种传承。
 
相关链接:
        钟林,英文名Steven Zhong,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杰出院友,研94s6班学生,师从阮成礼教授,1997年获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并于2003年获澳洲理工科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作为一名创新型专家,钟林在澳洲和新加坡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上市企业中积累丰富的信息技术与管理经验,并于近期加入了世界顶级的专业招聘咨询公司Page Group,主要负责亚太地区的大数据整合和商业智能业务。钟林拥有领先的专业技术知识,并在资产管理、商业系统、数据交付、编程、商业流程优化、能源与公共领域系统整合、高管招聘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