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微波工程系第七党支部举行HFSS建模比赛
发布于:2017-03-09 16:37:15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3516

为了提高支部研一同学的科研能力,促进他们对仿真软件的学习,微波工程系第七党支部在3月5日晚举行了第七届HFSS软件建模比赛。

比赛分小组进行,每组由两名研一同学组成,并有一名高年级党员作为评委和监督。比赛之前给各小组发放了模型的图纸,各小组同学认真分析,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然后作出总结。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各位参赛的同学摩拳擦掌,晚上7点,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研一的同学一个负责计算尺寸,一个负责模型建立,整个过程显的有条不紊,在高年级党员的指导下,即使对HFSS不太熟悉的同学也对此加深了了解。

根据比赛规则,最终的评判是由模型完成后的仿真结果和所用的时间来确定名次,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现场充满浓浓的竞争气息。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有一组同学率先完成了给定的指标,其余剩下的名次由评委根据完成情况一一判定。

HFSS建模大赛在2011年由支部指导老师唐小宏教授提出,至今已经是第七次成功举行。通过比赛,增强同学合作精神,同时加强高低年级师兄弟之间的交流,也为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打下基础。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