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办2017考研复试交流会
发布于:2017-03-10 11:35:30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3758
  2017年的考研复试即将开始,为了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复试的流程和内容,了解填报和调剂的政策。39日星期四下午1330,通信学院学术部在品学楼B208举办了一场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准点开始,主持人一一介绍来宾。首先是来自李玉柏团队的魏兆林同学。魏同学回忆了自己去年整个复试经过,从专业笔试、英语面试到综合面试。期间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接着是王凯同学的发言。他就着自己的经历谈了谈王晟团队的面试情况,提醒大家综合面试开始前会有一个小小的热身——一段30分钟的纸上答题。

  后面还有郭冉、王泽宇、戴泽国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他们反复强调态度一定要端正,不懂装懂是大忌讳,英语口语会有哪些常考的话题,专业面试又会涉及哪些方面。
  随后,通院研究生科科长胡建萍老师专门为大家讲解了近年的政策。她提到了填报导师的重要性,没有填报老师是没有办法复试的;联系老师不能广撒网,会引起老师反感;以及调剂的流程和注意点。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前来参加,效果十分不错,会后依然有大批考生围着学长学姐们提问自己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