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FPGA就业前景及笔试面试技巧”讲座
发布于:2017-03-11 23:33:42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4087
    2017310日早上9点半,由光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210成功举办了“2017FPGA就业前景及笔试面试技巧”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成都芯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李煜老师和吴琦老师。

讲座针对毕业后希望从事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和芯片设计行业的同学,介绍FPGA的发展前景以及历年来各大公司校招的笔试面试重点和应对技巧。李煜老师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工学院的学长,曾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网络逻辑部从事大型复杂逻辑开发设计,所做项目均获得项目一等奖。后就职于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专门从事光通信FPGA的逻辑研究与开发长达10年多。吴琦老师同时也是电子科大光电学院的学姐,曾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开发工作。分别在美国TechWell 公司和Intersil公司从事H.264H.265的视频编解码芯片的核心模块开发设计。具有10年以上的FPGA / IC 开发经验。

 

讲座在九点半准时开始,吸引了来自光电学院,自动化等学院的研一研二的同学参加。首先由李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内芯片设计,FPGA相关的行业前景,开拓了大家对相关行业的视野,形成了大局观。再由王琦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部分公司校招的题型及相关解答,主要是一些数字电路相关的题目,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接着再由李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公司面试的技巧,以及所需要的一些能力,包括:业务技能,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学习能力,稳定性以及职业情商等。两位老师丰富的职业经验,专业的职业技能,让在场的同学们收益良多。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面对研一研二同学的不同问题,两位老师都一一耐心作答。比如有同学问到,是进研究所还是进私企好的问题,两位老师都从各个方面介绍了优劣。并鼓励同学们要找好自己的兴趣点,努力前进,最终定会迈向成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FPGA相关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收获了关于以后职业选择的很多好的建议,感谢两位老师。

 

 

 

撰稿:李俊文

审稿:向梓豪

 

主办: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1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