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技术竞赛部分校内选拔赛
发布于:2017-04-11 13:02:03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205

      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2017年8月举行。为此,我校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EDA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研究生的EDA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科技探索及学术创新的校园氛围,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为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本次大赛将为参赛队开展多期学术讲座和技术培训。
 
一、校内赛相关事项
1.     报名时间:2017年4月10日-4月22日,从大赛信息发布网下载报名表(本通知附件),电子文档发到uestc_eda@163.com(注意下划线),发送邮件获得回复表明报名成功。
2.     大赛信息发布网:gr.uestc.edu.cn;www.scie.uestc.edu.cn
3.     参赛对象:在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2-5人,可以跨学院组队。
4.     比赛形式:初赛:根据提供的设计方案文档进行选拔;决赛:针对参赛作品做答辩和展示。
      比赛分为作品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参赛队伍需在报名表中注明),由参赛队根据全国赛要求自主选择作品命题。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A、作品组:参赛队按照全国赛要求设计参赛作品。其中:
(1)按开放式命题方向: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的演示实物。要求提供实物作品。
(2)按全国赛集成电路专业赛要求:设计各种具有较强创新的通专用集成电路、芯片、自主研发的EDA软件或IP 核,如CPU、信号处理、射频芯片,基于QuartusII等软件开发的IP核等。 不要求提供实物作品。
      赛后获奖队伍将被推送参加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B、创意组:参赛队按照开放式命题方向设计参赛作品,提出命题的解决方案和设计思路,形成报告。创意组的设计方案需有可行性,不需提供实物作品。
      赛后获奖队伍可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善想法并实现,备战明年的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5.     命题信息:
参见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技术竞赛部分赛题说明,链接为:http://www.gedc.net.cn/feeds?id=212
6.     比赛时间:
(1)2017年4月10日-4月22日   报名阶段    (2)2017年4月23日-4月30日   培训阶段
(3)2017年4月30日前   提交初赛设计文档    (4)2017年5月上旬    决赛答辩
7.     奖项设置:(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团体奖  作品组:一等奖1队(1500元),二等奖2队(800元),三等奖2队(500元)
创意组:一等奖1队(800元),二等奖1队(500元),三等奖1队(300元)
个人奖  一等奖1名(300元),二等奖2名(200元),三等奖3名(150元),优胜奖6名(100元)
 
二、竞赛培训
见后续通知。(更多信息请关注gr.uestc.edu.cn;www.scie.uestc.edu.cn及海报信息)
友情链接: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官网http://www.gedc.net.cn/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4月

附件: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竞赛部分)校内选拔赛-报名表、技术论文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