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于:2017-04-14 00:02:57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5125

2017329日,抗干扰研究生第十支部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于成华区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进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公益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翠同志、支委黄帅同志、谢岸宏同志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有语言,却很难与他人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安排相悖。他们拥有天使般的单纯表情,却似乎永远在天边闪烁发光。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需要帮助。

201742日是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支部提前一个月与成华区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负责人唐老师取得联系,商议支部爱心活动的事项。因与成华区爱慧特殊儿童学校“世界自闭症日”活动安排有冲突,活动时间提前到329日下午。

2017329日下午两点,支部成员准时到达成华区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唐老师给成员讲述了在活动活动过程中的事项:什么时候与小朋友保持距离、怎样严格对待小朋友、应该帮助小朋友做什么等。同时,支部联合爱中国志愿者关怀团的两名志愿者开始了下午的志愿活动。

IMG_2306

音乐课上,成员们时刻提醒小朋友注意课堂,听老师的口令,引导小朋友跟着节拍舞动丝巾。

IMG_2315  IMG_2320

手工课上,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捏面团,以及怎样从面团中找出黑豆。最后,引导小朋友用手指撕开湿巾纸用来擦手擦桌子。

IMG_2313  IMG_2314

体育课上,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在操场做运动,伴着他们奔跑和跳跃,为了不让小朋友们过分依赖,志愿者们更是想出各种方法让孩子动起来。

IMG_2308 IMG_2345

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负责人唐老师进行了交流,更多的了解自闭症,以及成都市自闭症儿童的大体情况。最后,唐老师对于党支部的爱心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也希望这种爱心可以得到传承。

党支部通过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希望更多的人注意和正确认识这个特殊的群体,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的行列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优秀大学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