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研会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7-04-17 09:35:03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4862
     2017年4月15日,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一行人,在青杠树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
    早上9点半,大家坐着提前预约好的面包车前往青杠村。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畅谈着这一个多学期以来,在通信研会中的趣闻轶事,以及这近半个学期的学习收获,气氛很快活跃了起来。


       
       早上10点半,抵达青杠村,大家开始积极地准备中午的自助烧烤。每个人分工明确,有些人在做食材的预处理工作,有些人将切好的食材串成串,还有些人准备烤架和炭火,进行预热和烧烤。不一会儿,大家便围在了热腾腾的烤架旁边,由几位主掌烧烤的“大厨”,为大家烤出美味的烤串。大家吃着烤串,聊着聊不完的话题,气氛进一步提升。
 

   
       饭后在主席代江山的带领下,大家前往下一个活动地点,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进行团队游戏时间。首先,大家围成一个圈,进行“互动破冰”环节。除了介绍自己以外,每个人还需要复述站在自己左手边两位同学的自我介绍,以此加深大家相互之间的熟悉程度。特别是在轮到最后一位同学,权益部副部长王凯的时候,他将前面所有同学的自我介绍都复述了一遍,在吃惊之余,博得了大家的欢呼喝彩。


  

 
       接着,我们开始了团队比赛的环节,第一个项目是“护送气球”,每组两名成员背靠背夹住气球,将气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大家都投入了十二分的干劲,在小小的庭院中奔跑着,挥洒着汗水,最终每组都运送到了相等的16个气球,以平局暂告一段落。第二个项目是“多人你画我猜”,第一位队员看题,画出那一个词语,再将第一位队员的画给第二位队员看,第二位队员再根据自己对画的理解,画出自己的画交给下一位队员,依次传递画,由最后一位同学猜出最初那一个词语。在一个队伍进行比赛时,其他队伍在一旁为他们加油也为他们焦急着,讨论着“信息失真”、“丢包”、“纠错成功”等等,将专业学习中的一些用词合理的运用了起来。最后一个项目是“纸杯送水”,每位队员用嘴咬着一个纸杯,接住从前一个队员的纸杯中倒过来的水,再倒入下一位队员的纸杯中,最终倒入最后的大杯子中,大家积极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使用着多样的方式咬着自己的杯子,努力与前后队友配合着运送着宝贵的水,也在不断的改进着自己的方式,让运送变得更加有效率。比赛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大家一起在青杠树村的小路上漫步着,回忆着刚刚活动中有趣的片段,展望着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下午6点,大家坐上返程的面包车,结束了当日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拥抱春天”研会素质拓展活动,促进了通信研会成员间的关系,提升了相互之间的配合,加深了相互之间,尤其是各个部门之间的感情,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