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纵辉教授做客通信论坛畅谈大规模分布式算法
发布于:2017-04-18 11:14:36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328
为实现对知识领域更高层次的探究,2017年4月14日下午14:30,由张纵辉教授主讲的《Large-Scale Distributed Optimization by ADMM: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讲座在科B 108举办。
    张纵辉教授毕业于国立清华大学,主修通信工程。现今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辅助教授,主要研究信号处理、无线通信网络中最优化问题、机器学习。此次的学术讲座主题前沿新颖,吸引了我院的众多学生。

     张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ADMM,即ADMM算法是机器学习中比较广泛使用的约束问题最优化方法,它是ALM算法的一种延伸,只不过将无约束优化的部分用块坐标下降法来分别优化。接着,张教授给展示了《Large-Scale Distributed Optimization by ADMM: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和他提出的算法,内容包括:分布式最优化在网络上的应用、DC-ADMM算法的两个步骤、解决问题的两个模型、仿真结果。
     随后,进入了学术问答环节,由研究生针对今天课题不懂的地方,以及相似学科方向上的问题对张教授提出疑问;问题有:算法的并行运算怎么实现、线性约束条件拓展到非线性约束如何解决、针对今天的算法需要借助哪些基础等等,张教授都耐心地给同学们解答。

 
   最后,活动在又一次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接着学生和主讲老师合影留念,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