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晨读第286期--2D、3D、全息探秘
发布于:2017-04-19 19:57:22   |   作者:[学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   浏览次数:5647

2017年0418日上午8:30,电科院第期晨读在415B教室举行,此次主讲为刘林涛同学,主题是《2D3D、全息探秘》。本次晨读由舒兆炜负责。

1

主讲人主要从人眼的立体视觉特性、2D、3D、全息的演变、红蓝式3D技术、快门式3D技术、偏光式3D技术以及现在很火的VR眼镜几个角度全面的揭秘了2D、3D、全息。

       要让人看到3d影像,就必须让左眼和右眼看到不同的影像,使两副画面产生一定差距,也就是模拟实际人眼观看时的情况。3d的立体感觉就是如此由来的。利用一系列的光学方法使人左右眼产生视差从而接受到不同的画面,在大脑形成3D3Dimensions)立体效果的显示技术即为3d显示技术。由此产生了一系列3D显示技术。

       全息之半透半反膜平面投影是一种空间平面投影技术,在很多场合都有使用,例如1,周杰伦的红尘客栈演唱会2,迈克的复活演唱会3,春晚李宇春。

       关于2D3D、全息技术还有很多,本次感谢刘林涛同学的精彩分享,让我们走进全系技术世界。

2

       本次晨读由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分会主办,研分会学术部承办。

       撰稿:舒兆炜    摄像:舒兆炜    审核: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