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在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西南赛区中获冠军
发布于:2017-04-25 14:33:51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5488

4月22日,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之西南赛区“启明星辰”企业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西南赛区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贵州大学等7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由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王瑞锦老师和亚信安全成都研究院的企业老师共同指导。经过八小时激烈的角逐,我校信软学院研究生:薛林源、范清宇,本科生:王丛双、林万程、陈路、王荟昭组成的代表的哈桑战队夺得冠军。

 

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是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分为“信息安全数据分析对抗赛”、“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和“个人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三项赛事。

企业计算环境安全对抗赛,分为“企业夺旗”模式和”企业加固”模式,每个参赛队伍都会获取一套完整独立的比赛环境,侧重考查典型企业生产环境下的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对抗能力,如工控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

 

2016年11月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电科大-亚信联合战队训练营成立。学院与亚信安全计划深度产学研合作,以打通人才对接的最后一公里,基于“铁人三项赛”的大赛机制建立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和选拔生态链,面向全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实现人才从高校到企业的无缝对接为合作目的。自成立以来,吸引了30多名同学参加训练营,由亚信安全与我校王瑞锦老师定期进行线上、线下的专业的理论与实践培训,并从训练营中选拔出优秀的学员组成哈桑战队参加比赛。哈桑战队的同学们一向抱有求真求实之心,努力学习,勇于上进!希望有更多对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到训练营,期待在将来的个人赛、全国总决赛中,训练营有更多优秀的学员代表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请加入哈桑队:QQ群:564849619

      

据悉,哈桑战队近期正在积极备赛,准备今年5月份进行的铁人三项赛的最后一项比赛“个人安全赛”和7月份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