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导师讲坛“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点”
发布于:2017-04-28 20:28:26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5427

2017年4271630,在品学楼a109举办了一场关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点”的导师讲坛。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旨在给现阶段的研究生同学们指点迷津及为同学们介绍提高学习能力的方法,为迷茫的同学点一盏明灯。这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光电信息学院的刘永教授。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刘永教授的上台。刘永教授先对自己本人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建议同学们要逐步形成建立“现象——物理概念——数学模型”的科学学习过程。随后刘永教授提出了研究生学习成长路上应当培养的各种能力,其中尤以“思维层次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最为重要。紧接着刘永教授介绍了近年光电子领域的五大挑战及信息领域热点,为同学们带来了最前沿的科研方向。最后刘永教授真诚的告诫我们,要尽早找到自己的未来方向及建立自己生涯规划,并培养“life-time study”——终生学习的学习理念。刘永教授真诚、热切的期望再一次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就是教室内多位同学与刘永教授进行了互动。他们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提出了自己还存在疑惑的方面,刘永教授一一给予了这些同学详细的解答。

      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对研究生如何进行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一个更好的规划,对以后的科研道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希望此次讲座能鞭策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研究道路上获得优异的成绩。

 a_副本



撰稿:罗
   

摄影:宋一平

审稿:向梓豪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

承办: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