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第二期培训讲座
发布于:2017-05-02 10:46:27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275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准备比赛,对比赛相关内容有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除了和往届获奖同学的交流分享比赛经验,更有专业老师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4月26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第一期培训讲座在教学区B109举办。本次邀请了微固学院王忆文教授为同学们做题为“SoC设计技术”的培训。

   王忆文教授毕业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到2007年任东京工业大学特任副教授。2008年至今任电子科大微固体学院教授。曾在中国电科第47研究所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工作。并且王教授曾多次担任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指导老师,拥有丰富的电子竞赛指导经验。讲座中,王教授首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比赛中如何选题,如何突出自身队伍的特点等等问题,并积极鼓励同学大胆创新,多思考多尝试。然后,王教授又结合往年获奖作品帮助同学们分析比赛。同时结合SoC设计实例,介绍了SoC设计流程,讲解了集成电路设计、验证以及后端设计中的一些方法与技巧。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系统设计所要考虑的因素有了必要的了解,还对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为他们备战比赛以及今后科研中的系统开发提供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