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讲坛】美国密歇根中央大学教授En-Bing Lin来访信软学院
发布于:2017-05-03 09:49:39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5797

      52日,应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云空间与分布式计算实验室副主任田文洪教授邀请,美国密歇根中央大学教授En-Bing Lin博士来访学院,作主题为《大数据和粗糙集理论》学术报告。田文洪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辞,我校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祝峰教授,信软学院数字信息系统实验室于永斌副教授,三十余名博士生、硕士生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田文洪代表学院对En-Bing Li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信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学院正处在十三五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十分重视国际化工作。依托国际化项目,学院已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为做专题讲座,让学生了解学术前沿,致力于培养具备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面向本专业的前沿科学高级人才。目前,学院正在逐步增加国际交流合作院校,拓宽学生出国交流渠道。

En-Bing Lin再次感谢田文洪的盛情邀请,从生活实际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信息时代的当下,数据的快速增长,进而提出了大数据的概念。他浓墨重彩地介绍了大数据在医疗卫生和隐私保护两个领域的应用。En-Bing Lin指出,大数据不仅让数据使用变得更快,覆盖范围更广,而且促成了新的数据处理方法,继而引出Hadoop以及Spark的概念及应用。En-Bing Lin随即引入粗糙集理论(RST)作为信息系统中基于近似方法的数据分析方法。粗糙集可以用来表示模糊性和一般不确定性。给出集合中对象之间的一些关系,可以构造出对象的近似值。使用一些先进的计算方法来确定上下近似,并找到RST内的对象的几个属性,并将RST扩展到广义RST

 

En-Bing Lin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在嘉宾互动环节,En-Bing Lin耐心详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代表密歇根中央大学向同学们发出热切邀请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信软讲坛紧密结合大数据学科前沿,给从事相关学科研究的同学一些新认识、新启发,同时也培养了其他研究领域同学对大数据的兴趣。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唯有不断汲取名家大师新的观点,并与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机结合,才能在科研工作中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会后,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朱国斌副书记,学院国际学生事务中心周婕老师与En-Bing Lin教授就学生出国、暑期实训、暑期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

嘉宾简介:

Dr. En-Bing博士,美国中央密歇根大学数学系教授。于1995年获得UT CTE教学先进奖,2002年成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IPAM研究员,2017年获得CMU教师杰出服务奖。他的专业研究方向是应用与计算数学,小波分析与应用,数学物理和复杂几何。他也是该研究领域资深专家,并在20161017 - 18日举行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新兴趋势国际会议(ICETCSE-2016)的首届功能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