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电子信息+”IT节系列活动之走进博物馆
发布于:2017-05-12 17:13:50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091
       5月10号下午,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金溢”第七届电子科技大学IT节“电子信息+”之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带领同学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
       电子科技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旨在以电子科技发展历史上有代表性的物品为载体,记录推动电子科技发展特别是中国电子科技发展的重要人物和事件,弘扬一代代电子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以及计算机等六个展厅,体验电子信息技术从无到有进程。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都深深感受到了科技的历史变迁和沉淀,不仅为复古的仪器所吸引,也被现今的高科技仪器的发展所折服。无人机、歼击机模型,精美的收音机和接收机等,都是同学们驻足的理由。

       参观结束后,同学纷纷感慨电子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尤其中国近几年的发展趋势节节高升,科技不断创新,电子信息技术不断进步,并同其他行业交叉融合,这正如李言荣校长所描述的,我们进入了“电子信息+”的时代。在这种时代,回顾电子信息的过去与发展,展望电子信息的未来,这是每一个成电学子的应有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