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电子信息+”IT节系列活动之企业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于:2017-05-12 17:15:4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286
        5月11日下午,“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IT节之“电子信息+”企业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二楼E区大型视听阅览室举办。

       此次企业讲座的嘉宾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球MKT及方案产品部部长,欧洲、美洲区CTO,公司副总裁唐文浩先生。唐文浩先生以自己从事十多年通信技术岗位转到现在的通信营销工作为切入点,展开了“电子信息+通信”为主题的企业讲座。唐文浩先生首先讲述中国通信发展历程,从“七国八制”到“巨大中华”——巨龙通信,大唐通信,中兴通讯,华为技术的四家分立的格局,再到“中华”后来居上的两家独大的最新局势。

       唐文浩先生以自己独特的风格讲解了中国通信发展史后,便开始了这次讲座的另一个点,“电子信息+通信”营销技术。唐文浩先生通过具体的例子告诉大家营销需要对信息的收集能力,判断能力。同时还给大家推荐了一些书籍。同时,唐文浩先生还以清晰的思路讲解了营销与市场,技术之间的关系。让大家在一个整体的框架中对营销有了一定的了解。除了对营销的专业技术进行分析,唐文浩先生还介绍了“电子信息+通信”的发展演变趋势,同时展望了“电子信息+通信”将有一个更加蓬勃的发展。长达一个多小的分享后,唐文浩先生给了同学们一个现场提问的过程,同学们积极响应,唐文浩先生也耐心的对所提问题作出了精彩的解答,并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对“电子信息+通信”有了一个更全面的理解。
       最后,唐文浩先生留下来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电子信息+”IT节系列活动之企业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