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光电设计竞赛讲座第二场-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讲座
发布于:2017-05-14 13:38:11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5682

20175121620,在品学楼C227举办了关于光电设计竞赛讲座第二场-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讲座。此次活动由校教务处主办、光电信息学院承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一项大学生专业学科知识创新创业与设计竞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光、机、电、算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开发的实训平台,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扩大学生科学视野,加强大学生的科学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科技能力。同时,促进电子科技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彭真明老师与张行至老师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讲座由曾经获得光电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的龙鸿峰同学,龙鸿峰同学首先对有关题目进行介绍,为参与比赛的同学详细分析了比赛题目。之后着重对其中的系统设计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包括系统的硬件设计、算法设计、方案测试问题以及比赛中的注意事项。讲座期间,龙鸿峰同学也不时地位在座同学分享他参加比赛的经验。通过赛题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对本次光电设计大赛题目有了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确比赛中需要完成的任务。

赛题讲解结束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参与比赛遇到的问题,针对各种疑惑,龙鸿峰同学都给出详细的解答,希望能对比赛的参与者有所帮助。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参赛的同学能从本次赛题讲解中有所收获,帮助他们能够顺利的完成光电设计的比赛。预祝参加此次光电设计竞赛的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曾珍

 

主办:校教务处

承办:光电信息学院

 

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1751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