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参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活动
发布于:2017-05-14 16:49:49   |   作者:[学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   浏览次数:5264
       为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的热情,坚定投身科研的决心,我院同学34人于2017年5月11日到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参观学习。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十所,工作人员许小姐已在门口等候。由于十所是保密单位,我们暂时上交了随身携带的储存设备,随后便开始参观。
IMG_1122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地点是展览厅。在这里,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十所的发展历程,员工结构,主要科研方向和所获成就等。经过一番讲解,同学们对十所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在惊叹于十所雄厚的科研实力的同时,也对能进入这样一个单位工作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接下来,我们先后参观了微波暗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和航空重点实验室。在这三个科研现场,科研人员紧张专注的工作使我们深受感触,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负责人也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从同学们频频点头和不时的沉思可以看出他们收获颇丰。
       两个半小时的参观转瞬即逝,不知不觉间已是中午。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共进午餐。期间,十所工作人员从员工的角度,向我们描述了在十所工作的感受。午饭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乘车离开了十所。
IMG_1123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每位同学都收获良多。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在不远的将来能到十所这样的单位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主办: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
撰稿:阎一豪    摄像:杜凤媛    审稿: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