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举办学术论文知识产权及撰写润色讲座
发布于:2017-05-19 10:19:1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888
    5月18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邀请到赵全鑫学长做客权益讲座,在立人楼B403为同学们讲述高质量的论文从撰写到发表的点点滴滴,带领同学们避开“产权红线”,走上大牛之路。
    赵全鑫学长是本校的博士研究生,在学术领域造就不凡。12次国内外科研交流,两个国际期刊审稿人,16篇SCI/EI论文,参与或主导过16项科研项目,曾为50篇科技论文润色,获得2800人/次关注量,同时还参与留学基金委博士联合培养。

    讲座开始,赵学长首先讲述了国内外发表论文的差异,然后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论文的知识产权和道德规范,最后讲述了论文从编写到发表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流程。在这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赵学长针对希望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同学,提出了非常多的建议和意见,比如如何筛选外国文献、如何有效使用外国文献等。同时,赵学长还重点强调了语言的重要性,在引用文献资料时,一定要注意用词和方法,切不可直接搬抄。最后赵学长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通过自身学习和努力之后,能够发表高质量、高水平的论文。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提问,赵学长逐一进行解答,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论文撰写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中,赵学长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他通过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事情给同学们以启示,同学们收益匪浅。
    此次权益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