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院举办图书资源检索讲座
发布于:2017-05-23 12:09:33   |   作者:[学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   浏览次数:6440

      2017518日,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415B教室成功举办图书资源检索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本校图书馆咨询部的杨颖老师。

1

      讲座于下午14:30开始。杨老师先是为我们讲述了专业资料的查找对于我们研究生的重要程度,接着通过提问的方式评价了同学的信息素养,消除了大家对信息检索的误解。

2

      然后,杨老师着重讲解了本校图书馆网站上的资源栏的具体内容和使用方法。其中,杨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利用图书馆数据库查找专业文献资料的方式,包括设置文献类型和学科分类。

3

      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CKNI翻译助手,让我们知晓了查阅外文文献时可靠的专业词汇翻译参考,许多同学都对此感兴趣并记录了下来。

4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将强了查找专业文献的方式方法,改进了大家查找外文文献时的查找速度和精确度,且为许多人提供了有价值的翻译帮助网站,听者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权益部承办。

      撰稿:丁煜中    摄像:李广阅    审核:严敏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