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电子信息+”IT节博览会举行
发布于:2017-05-25 16:18:49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270
    “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IT节之“电子信息+”博览会第一次展览于2017年5月24日14:30-17:00在电子科技大学众创空间6栋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通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金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等企业和校内团队。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大批对 “电子信息+”感兴趣的同学们。
      现场活动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两点开始便有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我们的会场,好奇观看着展放的各类产品,认真地阅读相关产品介绍。

   
      14:30
博览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出席的嘉宾并简单介绍了参展于本次博览会的产品,然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参观人员进行参观。

   
       参观人员首先锁定了“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几件高科技产品,他们分别是车路协同(V2X)专用车载设备WB-L20B、车路协同(V2X)
专用路侧设备WB-R30B、车路协同(V2X)专用通信模块WB-LM20B。金溢公司杜工介绍,他们的出展的车路协同设备产品适用于协作式智能交通(C-ITS)、互联汽车(CV)和自动驾驶汽车(AV)等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碰撞避免预警、盲区检测、紧急车辆信息通告、 特种车辆优先、收费相关应用、商业运营应用、智能交通设施、智能车队管理等。
       在工程师杜成阳先生介绍后,同学们对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更加感兴趣了,不断有人提问。有同学针对杜成阳介绍的“他们的产品运用于车辆中,使得车辆在放生故障或者堵车等特殊情况时以广播的方式告知周围一公里内的车辆,使得后来车辆的以规避一些意外的因素”提问道“是否会由于定位精度的问题,可能相邻车到的故障被误认为本车到的问题,而导致错误的判断”对于这个问题,杜成阳先生解释到,他们采用的是差分GPS的算法,定位精度达到分米级,完全可以规避这个问题。另外,杜成阳先生对学生们提到的关于相邻车辆同时出现故障会不会产生同频干扰的问题,以及由于共享数据而导致的信息安全等问题都作出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相关知识都有了深入的理解。

      此次展览的另一大聚焦点就是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的作品。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刘东帅给大家介绍了此次他们带来的四旋翼飞行器、倒立摆和旋转时钟。除了讲解,刘东帅还给我们演示了倒立摆,告诉我们这是通过算法来寻找平衡,来达到摆针的倒立。此外,刘帅东还对同学们关于飞行器及旋转时钟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

 
       另外,这次博览会还对黄山学姐等创立的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银行服务机器人“创品小智”、与总理李克强和冠军王励勤都打过羽毛球的羽毛球机器人进行向了详细的产品介绍、同时对中兴通讯公司的最新的终端产品进行了相关介绍。
       在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产品参观了解过程后,进入了相关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在这个环节,同学们积极性特别高,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踊跃的加入,现场气氛再次到达高潮。
       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此次博览会的第一次展览进入尾声,感兴趣的同学继续与参展人员进行交流,主持人宣布博览会第二次展览的时间地点和参展单位,欢迎同学们再次参观。随后,此次博览会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博览会的方式,展现了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提出了“电子信息+”模式是电子技术与各个行业领域进行融合,能够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并且以实际展品和产品介绍相对直观的方式展示“电子信息+”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