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同心志愿队赴西芯小学组织趣味端午活动
发布于:2017-05-31 10:55:00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910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作为我国第一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其历史源远流长。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端午历史源流,5月27日下午14时,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同心志愿队赴西芯小学组织了一次趣味端午节手工制作香包活动。

    此次端午节活动主要是制作端午节香包。在到达西芯小学之后,志愿者将同学们分为了5个小组,以小组形式进行活动。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开始给小学生讲解大致的活动内容,在讲台上演示香包的制作环节并展示了香包的手工制作成品,此时的同学们都非常激动,认真的听着讲解,期待着亲手制作香包。

    讲解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开始为每位同学分发香包制作的材料。分发完材料之后,各个志愿者到不同的小组,指导同学们完成香包的制作。
同学们拿到制作材料后,开始迅速的缝起香包来,当他们忘记如何制作时,他们主动向小组志愿者询问下一步具体制作步骤。志愿者也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详细指导。最后同学们制作出了漂亮的香包,在活跃的气氛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