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eving Benchmark Performance for Downlink Beamforming with Arbitrary Shaping Constraints”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7-09-22 23:10:17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6623

2017921日早上1000,由王昕教授主讲的名为 “Achieving Benchmark Performance for Downlink Beamforming with Arbitrary Shaping Constraints”的学术讲座在主楼B3-704准时开始。该学术讲座由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办,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

QQ图片20170921162658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昕教授开始了精彩的学术分享。通过一张张浅显易PPT王昕教授首先介绍了OSTBC正交空时分组码)。在此基础上着重讲解了REEL-BF(冗余信号嵌入式线性波束成形)方案,在方案中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信息波束形成器和几个成形波束形成器,经一系列条件约束后,自身冗余并不会对自身产生干扰,从而可提高波束成形的自由度,有效降低系统复杂度,并且能满足线性波束成形方案SDP的限制。王昕教授最后指出基于这样的条件,存在一种有效的算法,能实现获得多项式时间中最优的REEL-BF的目的

 QQ图片20170921162647

学术分享结束后的提问与交流环节王昕老师认真听取了几位老师和多名学生的提问,并做了精彩和详细的回答。在此环节中,大家踊跃参与,氛围非常热烈。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学生积极进取、勤学好问的精神面貌。本次学术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