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杯无人机创新设计应用大赛宣讲会
发布于:2017-09-22 23:31:23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7125

2017年9月20日晚6:50,“英飞凌”杯全国高校无人机创新设计应用大赛宣讲会在品学楼B103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项目主管刘刚、英飞凌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专家梁国柱、英飞凌工业功率控制市场经理王丹、英飞凌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高级应用工程师伦伟强、英飞凌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高级应用工程师郭学锋。本次活动由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主办、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

图片5.png 

首先,由英飞凌大学计划部刘贵芳女士对英飞凌公司概况进行介绍,接着她又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参赛条件大赛主题、日程安排、奖项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对英飞凌公司和此次大赛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大家顺利参与比赛奠定基础。

图片6.png 

在赛事介绍结束后,英飞凌公司安排了三场专业技术讲座,帮助大家更好地为无人机赛事做准备。

第一位是英飞凌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专家梁国柱先生,作为iMotion Team成员之一,他对基于英飞凌iMOTIONTM电机控制的无人机电调方案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英飞凌公司芯片具有集成度高功能完备的优点,其调试平台简单便捷,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既是绝佳的开发工具也是很好的学习平台,他们不仅提供优越的器件条件和技术支持,还配有无人机设计参考方案。最后梁先生提供了在线的技术资源网站,可供大家下载学习。

图片7.png 

接下来,英飞凌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高级应用工程师伦伟强先生带来了关于在无人机中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精彩分享。英飞凌电源具有散热性好、持续性好等优势,尤其是其中的第五代MOS管是最新也是最稳定先进的器件。在讲解结束后,伦先生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情互动。

图片8.png 

随后,英飞凌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高级应用工程师郭学锋先生,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的老学长,为大家介绍了英飞凌24GHz雷达在无人机中的应用和英飞凌气压传感器的特点和应用,着重讲解了雷达的结构、功能、应用以及其优势,现场反响热烈。

图片9.png 

最后,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项目主管刘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学会以系统的大局观来认识问题,希望大家充满热情地参与比赛,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实现从入门到精通的蜕变,并祝福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