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 acess network slicing(RAN Slicing)for 5G and beyond”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7-09-24 10:05:38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6620

    2017年9月22日下午2点30分,著名学者Dr. Lei Zhang在主楼B3-70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开讲了题为“Radio acess network slicing(RAN Slicing)for 5G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该学术讲座由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办,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 

    Dr. Lei Zhang在本次报告一开始,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包括它优美古典的校园环境,在5G技术方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以及优越的奖学金机制等。

图片2.png

    随后,Dr. Lei Zhang正式开始学术报告交流。首先Dr. Lei Zhang提出他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指出本次学术交流的重点是网络切片(Network Slicing)技术,其中主要讲解在物理层,云切片技术所要应对的挑战和底层参数的设定,来满足上层应用的有效开展。例如在基带方面,可通过取最佳采样频率、子载波间隔和快速傅里叶变换点数来提升性能;在射频方面,需要设置的参数有采样频率和带宽。在此基础上,Dr. Lei Zhang还介绍了四种Scenanos,包括PNS-SBSR, DBSR,SNDR和DBDR, 尤其是针对DBDR,已经提出了系统模型和框架。Dr. Lei Zhang最后再次强调网络切片的核心思想是,通过使不同的service有不同的配置,在不同模块分别做优化达到目的。

图片3.png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Dr. Lei Zhang与在场师生热情互动,对所提问题认真耐心回答讲解,学术讨论氛围浓厚。本次学术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