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波副教授受邀参加通信学院导师指点迷津交流会
发布于:2017-11-27 11:01:12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925

 为搭建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促进师生之情,“我和我的导师”-导师指点迷津交流会于11月23日16:30在品学楼A109进行。这次活动通信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到了阎波副教授和同学们分享经验与心得。

      首先,阎老师向大家提问“大家认为研究生一年级阶段是上课比较重要还是科研比较重要?”随后同学们踊跃举手,各自讲述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

      阎老师根据同学们所说的看法,谈了谈自己的见解:上课与科研并没有轻重之分,关键在于自己如何去对待。接着,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方面建议。第一是自信,她认为作为成电学子的同学们应该要保持自信,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因为发现身边的同学懂得比自己多而感到自卑。第二是目标,作为研究生的同学们应当明确好自己的目标,千万不能东一下,西一下,要埋头苦干,用心钻研。第三是时间,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每分每秒,点滴积累才是成功的关键。要不断地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第四是方式,研究生不仅是要懂得做事的方式,也要懂得做人的方式。正如校训所写的:求实求真,大气大为。

      最后,由热情的同学为阎老师献上一捧康乃馨作为感恩节的礼物,感谢阎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为同学们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