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干扰研究生会举办矩阵理论复习讲座
发布于:2018-01-02 21:58:36   |   作者:[学院] 通信抗干扰   |   浏览次数:8805

20171227日下午16点,由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办,通信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的《矩阵理论》复习讲座在品学楼B107举行。本次讲座旨在为学习《矩阵理论》的同学分享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和复习计划,完善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端正心态和进行正确的自我心理暗示。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抗干扰实验室的羊贵武同学。

1

下午15:30分左右,学术部成员到达活动教室,做好悬挂横幅、放置嘉宾席卡、调试多媒体设备等准备工作。紧接着,同学们及主讲嘉宾陆续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座,现场参与人数超过百人。

16:00时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这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来自抗干扰实验室的优秀学长,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各位嘉宾的主要经历。羊贵武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分享一些自己的看法及学习的细节问题。《矩阵理论》这门课程重在积累,他强调上课一定要跟着老师证明的思路,课后及时复习。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学做题,熟记公式与定理,这样就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都激情洋溢,大受鼓舞,对羊贵武师兄表示十分钦佩。

2

接下来,羊贵武同学还对《随机过程》、《信号检测与估计》等课程中要怎样合理有效的进行复习总结。他认为,《随机过程》是一门非常实用的学科,随机过程的考试涉及的计算也较为复杂和灵活,需要进行大量练习和细致的运算,对于各种随机分布的定理和特点需要重点掌握。

3

讲座结束后,同学就自己感兴趣或者存在疑惑的方面,向羊贵武师兄提出问题进行交流。主持人对此次讲座进行简单总结,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矩阵理论》复习讲座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矩阵理论内容非常丰富,又相对比较抽象,但只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和复习计划,完善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端正心态,正确应对复习过程中的问题,就能够轻松自如的把握矩阵理论中的相关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