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期银杏讲坛之海外访学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8-03-30 14:29:06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115

3月27日下午两点,第三十四期银杏讲坛之海外访学讲堂,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信息与通信学院研究生会有幸邀请到赖槿峰教授以及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姚佰承副教授。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海外访学讲堂的主题,然后介绍了今年刚加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来自宝岛台湾的赖槿峰教授。

随后赖槿峰教授为我院学子介绍了台湾部分知名大学的科研氛围和科研实力,比如宜兰大学、中正大学、成功大学等知名高校,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台湾部分高校有了大致了解。紧接着赖槿峰教授开始与同学们分享台湾学术界的详细情况,围绕"service, teaching, research"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对台湾学术界的现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关于如何在学术方面取得进展,赖槿峰教授讲到:“做科学研究要积极主动,即主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快速成长。” 赖槿峰教授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使得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赖槿峰教授也用幽默睿智的语言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5111

赖槿峰教授对台湾高校的科研状况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也进一步用自身经验告诫了我们“如何读研究生”。如果说赖槿峰教授的演讲是高屋建瓴,那接下来姚佰承老师的讲座可谓是“深入基层,更接地气”。

姚老师是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本硕博优秀毕业生,这位大师兄毕业后先后任职于UCLA和剑桥大学,海外载誉而归后成为我院特聘副教授。姚老师打趣地说到,自己是清水河校区建立的见证人,也是参与者,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土著居民”。他从自己的求学之路开始谈起,围绕自己的学习、生活、科研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为了理想拼搏奋斗的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新时代的新青年的形象。姚老师笑称自己的奋斗历史就像咸鱼翻身,靠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遇到挫折毫不退缩的毅力。

             5211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研究生,同学们在听完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之后深受鼓舞。笔者相信到场的同学们一定能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变为鼓励自己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