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博士生奖学金计划夏令营2018宣讲会
发布于:2018-04-08 14:08:2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006

2018年4月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马荣健教授,在图书馆二楼百学堂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学术讲座,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香港博士生奖学金计划夏令营。马教授曾在台湾清华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担任多种研究职位,IEEE fellow, 2017年电机及电子工程学会(IEEE)颁授院士荣衔。

4-8-1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有意参加香港中文大学2019-2020学年博士课程的同学。讲座的开始马荣健老师通过一个有意思的香港中文大学宣传片带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香港中文大学。接下来马荣健老师主要介绍了他所在的工学院的研究领域、实验室及研究设施,重点介绍了工学院一些很出名的教授和一些在国际上都很知名的IEEE Fellows,Current professors, honorary,adjunctprofessors。也简单介绍了各个教授在学术上所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尤其提到了Prof.SC Liew的论文和WK Ma的论文在国际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4-8-2

接下来的时间马荣健教授主要讲了关于夏令营的情况,他讲到这次夏令营的内容十分丰富,不仅会组织学生参加一些研究讲座,博士海报展览,更能亲身进入实验室参观研究设施,与讲授面对面交流。临近夏令营的尾声,学院会组织大家进行一个入学面,将会为学生以后读博的申请做一个铺垫。马荣健教授表示只要成功申请这次夏令营,将会于7月8日到14日于中大校园内免费住宿,同时会获得部分交通补贴。

4-8-3

讲座结束之后最后马荣健教授和很多有兴趣的同学围成一团,进行着热闹的探讨。

4-8-4

如需了解夏令营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考以下网址:: http://hkpfs.erg.cuhk.edu.hk或者二维码关注:

870ce7b6385865abc04949535a953d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