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你我同行” 运动保健损伤防治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于:2018-04-16 15:46:27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091

 2018年4月1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举办了主题为“健康生活,你我同行”的知识讲座活动。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校医院外科主治医师、外科主任韩晓波为同学们进行运动保健知识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运动保健,能够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运动损伤,久坐不动造成的腰肌劳损进行简单的预防处理,同时也为同学们普及一些急救小知识以应对日常生活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更重要的是,希望借此引起同学们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

b083ef5983e38c5f770a07943f297dab.png

 在现场,韩医师就同学们在日常运动中经常出现的关节损伤进行详细讲解,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并亲身示范在出现关节损伤时如何进行处理。现场。韩医师手把手教学如何对伤患出处进行绷带包扎,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

14aaeee3764d2030a1767628e3bab208.png

 在讲述急救知识时韩医师邀请同学们现场扮演受伤倒地者和救护者,并指导“救护者”正确有效地对躺在地上的“受伤者”进行搬运和急救处理,让同学能够记得更深刻,更准确。

 同学们在现场所学到的不仅仅是停留在理论上的东西,而是真正可以应用于实际的技能。对于急救知识的普及也应该是学校教育中很重要的一点,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了解急救知识,都能够进行简单的急救处理,这也是促进到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

bc83d59edd73f3bd30c6b2398cb3ea82.png

 活动最后,韩医师就同学们在日常活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韩医师也都一一耐心予以回答。韩医师在现场多次和大家强调,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和医生交流,不论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我们校医院的医生时刻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尽心尽力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经常碰到的健康问题有了一些理解,对一些预防保护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急救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所有这些对于我们的健康都非常有用。讲座过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满满。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