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职场礼仪讲座
发布于:2018-04-24 10:08:16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141

2018年4月2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邀请到了IPA国际认证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曾缙,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二楼E区百学堂举办了一场职场礼仪讲座。曾老师从职业化形象、职场行为礼规、场景模拟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介绍,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710dee31cd01f2e6e53f2731294e4f49.jpg


在职业化形象方面,曾老师详尽地阐述了职场中的衣着打扮,仪容仪表的注意事项,并且现场邀请同学做职场发型改造的示范,强调了外在形象的重要性。接着,曾老师通过介绍日常一些不合乎礼规的行为姿态,传授和指导同学们正确的礼仪规范。最后,几组同学对不同的场景进行了模拟,加深了之前讲述的一些礼仪要点的印象,也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f6af31877c17c54ef9a955a16bc6dfcb.jpg


我国历史悠久,享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对于人们有着重要的作用,礼仪是普通人修身养性、持家立业的基础,同时也是一个领导者治理好国家、管理好公司或企业的基础。

cd2edd3ed1add67f1630d268a676bb50.jpg

职场礼仪不仅可以有效地展现一个人的教养、风度、气质和魅力,还能体现一个人对社会的认知水平,个人学识、修养和价值。礼仪不仅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还体现在工作中,通过职场礼仪中的一些细节,会得到领导更多的信任,是人际间的情感得以沟通,与同事间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友好合作的关系,从而使自己的事业进一步发展,能在职场中如鱼得水。

 

795763eacfa2fd4156b52601d19337b7.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从多个方面对职场礼仪有了深入的认识,而且能够意识到日常行为礼仪的重要性,对今后个人素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