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回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8-04-27 17:14:05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705

2018年424日中午13:30,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E区百学堂成功举办了“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入校巡回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老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老师,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女士,新思科技中国区招聘主管Heather Yang女士,北京梦之墨公司产品经理刘謺先生参与活动。

1

活动开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老师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研电赛自举办以来一直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并逐渐成为校内研究生同学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意识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电子信息科学领域的重点院校,我校非常重视每年的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提供各类指导、培训、服务,支持同学们开展自己的竞赛项目。希望今年同学们能够秉持追求卓越的竞赛精神,在比赛中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

2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女士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历史与参与流程;新思科技中国区招聘主管Heather Yang女士作了“放飞自我,让明天更有新思”主题演讲,同学们深受鼓舞,对新思科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北京梦之墨公司产品经理刘謺先生作了“液态金属电子制造——开创全新智能电子工业”主题演讲,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液态金属打印的崭新技术领域;最后,第十二届研电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彭海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经验,让同学们对如何参与比赛、怎样进行准备、重要的时间节点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最后的答疑互动环节中,企业代表们与学生积极互动,就学生对竞赛方向与题目给予了详细答复,现场气氛活跃。

 

3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准备参加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同学,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预祝同学们在今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